close


新台幣兌美元升值、美元利率較高,二大因素推升美元保單賣相,據保險局13日公布宜蘭多益TOEIC補習班介紹的最新統計,今年前2月外幣保單新契約保費達新台幣644.5億元,已占整體新契約保費的29.58%。



壽險業者表示,今年專業托福TOEFL補習班 桃園元月是有舊保單的停售效應,再加上農曆過年,今年真正的買氣要3月之後才會比較明顯,但美元保單的確是今年主要戰場,客戶詢問度極高,再加上美元利變壽險7年的內部報酬率(IRR)已拉高到3.2%以上,估計今年外幣保單占新契約保費的占比應可拉高到3成以上,即約新台幣3,000億元規模。

泰山雅思補習班課程推薦

但為了避免各壽險公司以過高的宣告利率或保單預定利率吸金,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表示,已由保發中心每月針對各壽險公司前十大熱銷保單,檢視其保單預定利率、宣告利率,是否有「偏離市場水準」的情況,一旦有過高情況,就會請公司提出說明;惟,今年前3月還沒有保單過份偏離市場水準,保發中心仍會持續監督。據保險局統計,今年前2月外幣保單中,外幣投資型保單有139億元,占整體投資型保單新契約保費的32.5%,投資型保單大部分是投資海外資產,客戶以外幣直接繳交保費及投資金額,即減少新台幣保費還要再兌換為外幣投資的匯兌成本。外幣傳統型保單,即如美元利變壽險等今年前2月新契約保費則有505億元,占傳統型保單銷售的28.9%,但壽險業者相信3月之後占比會逐步提高到3成以上。壽險公司承作外幣傳統型保單,不算入海外投資限額,同時客戶自行負擔匯率風險,壽險公司亦可不進行避險;美元保單目前預定利率比新台幣保單高,美元資產投資報酬率較高,保單宣告利率亦可比新台幣利變保單要高,再加上這波新台幣匯率強升,不少客戶趁機買弱勢美元,轉入美元保單。(工商時報)

中壢全民英檢補習班課程推薦

專業多益TOEIC補習班 五股




9767AF997B862ABB
arrow
arrow

    wheelekrod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