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工廠緯創(3231)今年第1季受惠筆電及智慧手持裝置出貨較去年同期成長,合併營收年增逾25%達1684億元,來自業外匯兌收益則有超過4億元進帳;單季稅後淨利5.45億元、年增逾4成,稅後每股盈餘達0.22元。



今年首季各家科技大廠多遭逢新台幣走升拖累、被匯損侵蝕獲利,緯創則在避險得當下,有達4.44億元的匯兌收益,但營業利益及毛利則仍受到影響明顯下滑,其中營利率跌至0.29%,季減及年減約0.8個百分點上下,更創近七季以來低點;單季毛利率3.78%,不但季減逾0.5個百分點,更較去年同期下滑1.9個百分點。依產品出貨比重來看,緯創首季筆電營收約占3成,桌機及伺服器產品各占11%,液晶顯示器及電視則分別占4%及3%;其餘的4成多則分別來自於包括智慧手持裝置、LCM等其它產品。緯創昨(5)日董事會並通過擬自今年第2季起多益補習班介紹 汐止,以不低於2,200萬美元的額度,處分位於美國的手持裝置研發設計子公司的8成股權。緯創表示,主要是由於目前其手持裝置客戶在委外研發設計的需求減少,因此緯創規畫調整改組轉型。另方面,考量因應業務發展所需,緯創董事會中也預先通過擬辦理額度在2.6億股內的現金增資或私募案,惟現階段還尚未有進一步規畫,端看未來是否有實際的營運需求。(工商時報)專業免費學英文 三重

專業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 台東

三重雅思IELTS補習班課程外籍英語家教老師 花蓮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wheelekrod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