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創作環法賽漫畫,柯萊尼花了非常多的時間研究、查核早期的傳說佚事,讓這本漫畫猶如一部精彩的紙上紀錄片,「除了經典的傳奇人物以及成功故事,像是比利時車手『食人魔』艾迪·麥克斯之外,我更想知道的是,其他貫徹了運動家精神,卻可能還是失敗的故事。」

火鍋吃到飽永和

台東 燒烤例如禁藥就是環法賽的黑暗面。「像是美國傳奇車手藍斯·阿姆斯壯,他從癌症中康復,又成立基金會投入慈善事業,雖然他後來證實有服用禁藥,我還是很佩服他的八德火鍋吃到飽精神。」在另一方面,柯萊尼也畫下抗拒服用禁藥的法國車手克里斯多福·巴松的故事,他說:「我想要做個對比,畫出環法賽的中秋烤肉食材 汐止真正樣貌。」

而柯萊尼最喜歡1957年的冠軍,也就是法國車手賈克·安克提,「他是個有點冷冷的獨行俠,總是專注地默默騎車,和觀眾、鎂光燈保持距離。」這讓柯萊尼想到環法賽創辦人亨利·德孔吉的初衷,「他想舉辦一場自行車淘汰賽,所有選手騎到最後,只剩一個人堅持下去。我想這就是環法賽的年菜訂購推薦真正精神吧!」(中國時報)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wheelekrod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