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陳君碩╱台北報導】

美國準總統川普曾批評前任歐巴馬的「重返亞洲」戰略,學者指肉乾伴手禮推薦出,川普是質疑歐巴馬玩假的,面對中國大陸的海軍日益壯大,美將推出強化版的「重返亞洲」戰略,可預期美、中關係將陷入起伏動盪的狀態。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19日指出,面對大陸海軍日益壯大,迫使美國必須採取「新海洋控制」永和安格斯牛肉戰略應對,他舉例,日前大陸「遼寧號」航母編隊在南海海域演練的同時,噸位和戰機數量都是遼寧號兩倍的尼米茲級航艦卡爾文森號也駛離原先駐紮的聖地牙哥軍港。

他強調,這是美軍在第二次大戰結束後,第一次由第三與第七兩大艦隊共同執新莊 火鍋吃到飽行在西太平洋海域的任務,充分顯示美國所欲採取的戰略意圖,他研判川普團隊對於「重返亞洲」一樣興趣濃厚,正積極展開自己的亞太戰略。從英川通話、公開質疑一中原則,都是川普要藉此對付中國大陸逐漸壯大採取的應對措施。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認為,川普政府將提高軍事力量,未來預期美、中關係將陷入起伏動盪,「好不會到盟國、壞不會到開戰」這個光譜仍存在,但將左右或是上下劇烈震盪。他指出,去年底美國參、眾議院通過《2017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除了首次將美台高級軍事交流的計畫納入其中海鮮吃到飽 豐原,更列有多項對中國敵視與圍堵的條文。台北美食推薦 中山站

★更多相關新聞

最肥最大黑天鵝來了 川普入主白宮川普上任 台灣供應鏈剉咧等川普打台灣牌 北京將嚴肅看待美重貿易輕安全 台日韓影響大上任前夕忙著四處挑釁 川普將如何改變世界?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wheelekrod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