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葉文義八德 火鍋吃到飽╱台北報導】

川普明示希望蘋果執行長庫克將iPhone移回美國製造,對台灣蘋果供應鏈影響備受關注。瑞銀證券台灣區總經理董成康19日表示,蘋果iPhone回美製造變數很多,全家年菜訂購要看川普上任後,接下來動作如何,大家都還在觀望,看美國到底會有哪些新政策會影響到台灣,短期不需太過擔心。

他指出,從基本面看,蘋果要立刻把製造移回美國需要一些時間,如果一定要在美國製造,成本一定會提高,但是,蘋果訂單留在台廠手中機率仍是滿高的,衝擊則要看終端需求受到的影響有多大。

董成康認為,蘋果若將製造移回美國,對台廠也不見得全是利空,主要看訂單是否還留在台廠手中。以投資機構的立場來看,他倒是比較關注到底下一個「Product cycle(產品周期)」在哪裡,因為個人電腦(PC)產業已趨於成熟,智慧手機(Smart Phone)產業也趨於成熟,蘋果今年推出iPhone 8之後,「還有什麼新產品能帶動台灣產業?」

董成康指出,未來台灣產業的前景還是有的,因為在結婚歸寧伴手禮整個電子產業供應鏈整合還是非常強的。

台北過年伴手禮彰化 燒烤推薦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wheelekrod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