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勞工人數居全台之冠,是重要社會支柱,新北市長朱立倫26日宣布,轄內工商行號勞工朋友不分男女,只要揪滿30人即可與當地衛生所預約,派出專業醫護團隊前往公司免費大腸癌、口腔癌篩檢,守護勞工朋友健康,也守護勞工朋友家庭。

年菜推薦宅配烤肉宅配 板橋韓國人喜歡的台灣食物

朱立倫昨出席「職場健康力、篩檢好給力」活動表示,國人平均年齡女高於男,龜山火鍋吃到飽除女性較注重健康外,男性相對較常接觸菸、酒及檳榔等致癌物質,新竹火鍋料宅配易使健康亮紅燈,癌症已數十年高居國人死亡頭號殺手,2016年全國每11分鐘2秒就有1人死於癌症,比2015年癌症死亡時鐘快11秒。朱立倫表示,即日起只要在新北市上班的勞工,不論身分、性別及年齡,只要揪團30名以上,即使是不同公司,都可向轄內衛生所預約,衛生所醫護團隊將前往約定地點,免費為勞工朋友篩檢大腸癌及口腔癌。

衛生局表示,大腸癌及口腔癌分居全國癌症10大死因第3、5位,因兩者早期都不痛不癢、不易發現,若未定期接受健康檢查,發現常為時已晚。但衛生局強調,大腸癌及口腔癌發生率雖高,卻很容易找到早期病灶,且防治成效最好,大腸癌只要在瘜肉尚未惡化前割除,即可避免形成惡性腫瘤,是所有癌症中最容易被控制的。相關訊息可洽衛生局及各衛生所。(中國時報)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wheelekrod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