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正在找有關於今年過年年菜該怎麼準備或訂購的話,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板橋年菜餐廳的資料,可以看看這篇板橋年菜餐廳的詳細介紹,這個網站裡的板橋年菜餐廳,東西物超所值又便宜好吃。所以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如果你正在找有關於今年過年年菜該怎麼準備或訂購的話,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海鮮吃到飽 三重的資料,可以看看這篇海鮮吃到飽 三重的詳細介紹,這個網站裡的海鮮吃到飽 三重,東西物超所值又便宜好吃。所以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如果你正在找有關於今年過年年菜該怎麼準備或訂購的話,可以參考一下這篇中秋烤肉食材 龍潭的資料,可以看看這篇中秋烤肉食材 龍潭的詳細介紹,這個網站裡的中秋烤肉食材 龍潭,東西物超所值又便宜好吃。所以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中央通訊社日前更換了領導班子,新任董事長和社長都由行政院文化部指派,董事會當然也無異議通過任命。不管是國民黨或民進黨執政,都是同一做法,既已形成慣例,大家就沒什麼好說的,人事更迭新聞也就沒有引起太多注意或議論。



問題是,中央社是國家通訊社,而非任何政黨的文宣機器。如果黨國不能不分,中央社負責人任期屆滿時,概由當時的執政黨從政黨員決定這個國家通訊社由誰領導,或者說得更露骨一點,哪一黨執政,就勢必要「拿下」中央社,那麼,中央社的「國家」特質,又要如何彰顯?在「由自己人掌控」的慣例下,中央社的新聞政策,真的能夠只堅守新聞專業,而不必顧慮藍綠高層的好惡嗎?如果拿中央社和公共電視領導班子的產生方式相比,後者在制度設計上顯然要複雜許多。公視所有董監事的任命,都要先通過由立法院各政黨推薦組成的審查委員會的多數同意。中央社在設置條例中雖也規定,董監事會成員中,不得有過半屬同一黨籍,但行政院提名的董監事卻不需通過任何資格審查。換言之,依目前慣例,執政黨說中央社董事長和社長是誰就是誰了;公視則沒那麼容易搞定。但公視還不是國家級定位的媒體。

那麼,到底什麼是國家通訊社呢?國家通訊社要如何運作,才不會淪為任何政黨的意識型態文宣機器?這個問題其實從來沒有被認真討論過。尤其在不同政黨都有希望執政,以及中央社領導班子產生方式的簡易程序慣例上,此問題更不會受到政治菁英的燒烤 林口台中十大伴手禮2018認真對待。然而,中央社真的不能做到更國家化嗎?那倒也未必。首先,在消極面,中央社的董監事任命,至少可以比照公視董監事的產生方式,要通過由各黨派代表共同組成的遴選委員會審查才行。新聞專業不足、政黨意識型態明顯者,不應進入領導班子。董監事及社長獲任命後,也應在任期內完全退出政黨活動。其次,社內應有明確的新聞政策規範,讓所有編採同仁嚴守不偏不私,只問新聞專業的工作倫理。同時,為確保不淪為政黨文宣工具,社方應主動邀請學界與民間社團代表,組成新聞監督委員會的外部組織,定期檢視中央社的新聞表現。在積極面,既然是唯一的國家級通訊社,政府應該寬列中央社的年度預算,不要讓中央社為五斗米折腰,常常要為業務經費傷腦筋,而不能專注於日常新聞產製。此外,還要加強其成員的教育訓練與工作品管,使中央社能真正成為典範級的新聞媒體。能做到以上這幾點,中央社才能成為更夠水準,也更國家化的國家通訊社。(作者為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中國時報)新北 海鮮吃到飽

快車肉乾電話過年送禮送什麼




9BE7D3E533DC5153
arrow
arrow

    wheelekrod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