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太陽能龍頭廠SolarWorld AG在上周代四家子公司,向德國地方法院聲請破產(insolvency)程序。



由於四家子公司當中,有三家是國內太陽能導電漿廠碩禾(3691)的客戶,如此一來也將為碩禾的營運增添不確定因素。外電在上周傳出,SolarWorld已在德國聲請破產,理由是亞洲低價面板充斥全球市場,導致市況艱困。當時,碩禾發出重大訊息,指稱申請破產的SolarWorld是母公司,而非與碩禾有業務往來的子公司,但碩禾昨(15)日再度透過重大訊息證實,SolarWorld是代四家子公司聲請破產。碩禾指出,SolarWorld的四家子公司當中,包括SolarWorld Industries Sachsen GmbH、SolarWorld Industries Thuringen GmbH,以及SolarWorld Innovations GmbH等3家是碩禾的客戶,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收到德國法院指派的「暫時管理人」任何通知。碩禾表示,已經在第一時間委任德國律師處理,加上該公司與客戶皆已約定貨款付清前,就貨物所有權有完全之權益保留,初步估計並無財務損害發生。碩禾近期營運雜音不少,包括國際大廠杜邦專業英文家教老師 五股、賀利氏和三星的進擊,以及台、陸新興業大園專業一對一英語家教推薦者的挑戰,加上去年第4季和今年第1季財報表現黯淡,EPS僅分別繳出0.23元和0.64元的成績。但是,碩禾在股價面確實跌深,昨(15)日在自營商和投顧聯手叫進下,呈現開低走高,雖然中途一度跌到240元,不過終場仍大漲4.07%、收在256元,免於進一步破底。(工商時報)

土城多益補習班費用外籍英文家教 龜山

專業一對一英語家教 苗栗


6D9F93EB3D54E30B
arrow
arrow

    wheelekrod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